這次全家到侯硐是臨時起意來的,這裡今天大概是我們第三次造訪吧!
前些時候聽說這裡有座通往貓咪村的天橋重新改造過,所以特別來看看


我們自行開車前往侯硐,車子就停在這橋的那一頭,光是在這橋(運煤橋)上就已經有幾隻貓咪出來討大家歡心!!
不知道這看似橋的路,之前可是瑞芳這裡開採煤礦運煤的用路,所以上頭有似鐵軌的路,大人小孩會在上頭學走平衡!

往橋下看去彷彿還特意保留原有的軌道枕木,橋邊有安全玻璃圍著,讓小孩在上頭走也可以放心些。



愛貓的人真的很多,帶來的相機也都很專業的用單眼相機,像我這樣的遊客就用用手機拍拍照也能拍出很多有趣的照片




前往侯硐車站方向,橋的另一頭可看到過去留下的足跡,這張弟弟認真的眼神彷彿看懂些什麼呢? (疑惑眼神...)





走到橋的尾端要先過一個很窄小的地下道,在走下去前有一些關於剛剛那橋的一些建設說明





一個人走的寬度,由於TT帶小孩走這地下通道,小孩走好慢呀! 後頭的一堆人都被我們塞在後面也無法超前! (謝謝大家的包容!!)


一走出地下道後就馬上見到可愛的貓咪,所以還沒走到真正的貓咪村就沿路可以見到喵喵囉!




出地下道要銜接侯硐車站前有一頗大的廣場


走過了運煤橋,帶大家到願景館瞧一瞧






願景館裡頭打造了以前採煤礦的小模型


當年採礦的照片





願景館後方有一間貓村咖啡,有露天座,累了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喔!


在車站前的賣場,可以買些貓咪飼料餵貓,還有可以買些伴手禮!






鳳梨酥是貓咪造型相當可愛





除了貓食外,吃吃喝喝的小吃也不少




從車站入口到貓咪村要經過一座天橋,這座天橋有重新打造過,非常的現代感


從貓咪村遠拍的天橋,外觀非常的現代




一上天橋有一張這樣的告示牌,上面寫著:不建議帶狗來訪
因為,狗跟貓不相容嘛~~
不過,還是有些帶著家中愛犬來的,今天倒是沒有看到貓狗追逐的畫面~~


今天來這裡的外國遊客也不少


小孩一到貓咪村看到一群貓咪真的會很開心,尤其這裡的貓兒一點都不怕生,每一隻似乎都像是貓咪界精選過的[貓模],
非常的不怕生,而且彷彿知道大家喜歡拍照,有時還乖乖的在原地呆上半天供大家拍照呢!


另外一提的是,這裡有貓罐頭跟貓的乾糧飼料,這回餵食的結論是,貓兒喜歡吃罐頭勝過於乾飼料,
所以,我們家弟弟這次選了乾飼料餵食,發現兩位姐姐的罐頭飼料大受貓兒的歡迎!


村內有幾間木頭打造給貓兒們使用的小貓屋,發現上頭還擺放的塑膠雨棚


隨處可見貓兒,說的沒錯吧! 知道人家在拍牠們,很自然的擺出牠們專有的pose




有些脖子上有掛牌的好想是這裡的明星貓喔!




貓咪村民宅外有一張貓兒的介紹,大家有興趣可以找找看哪隻是哪隻?






知道我們探頭在做什麼嗎? 哈哈! 我們在買冰棒呢! 因為這家冰擺放在家中~~


貓咪村住家的外牆


在住家外有些貓兒相關紀念品的小販



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還很貼心的介紹侯硐的由來!









貓咪村外的景色可看見台灣瑞芳的純樸風貌!
大致上是一個適合全家出遊放輕心情、遠離塵囂的好去處,有空可以來瞧一瞧!

[交通訊息]
火車: http://twtraffic.tra.gov.tw/twrail/ 台灣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火車時刻表連結
台北火車站出發搭乘前往侯硐區間車
車程約一小時內可到達
到達侯硐後若還有多餘的時間,建議可再轉往礁溪放天燈喔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